dragonhiahia

生!(17)——儿子叫随便女儿叫陈情,向死而生!

-主原著向,小细节剧向

-ooc预警,生子预警,天雷预警

-非ABO

-如有观看不适,请右上点叉

-所有荣耀归于原著太太


一年后


虽然发生了很多事,但因为人的本质从来没有变过,所以天下还是那个天下,江湖依旧是那个江湖。


首先,清河聂氏的聂怀桑依旧是仙督。尤其是在风闻某个奇葩消息之后,他扇着他那把著名的扇子叹息:哎呀,还要在这个位置上操劳二十年了!——说得就好像确认了二十年后,一定就有个身兼三家嫡系、肩挑仙魔两道的年轻人来替代他一样。


然后是兰陵金氏,嗯,有点遗憾,金麟台没有倒下来,小宗主金凌和金家的长老们依旧处于相互对立的状态。但这一年,除了他舅江澄会提着紫电上金麟台,含光君也驾着避尘去走了几趟。虽然王不见王,可是毫无疑问,金凌的小日子又好过了很多。


再来是云梦江氏,对,江澄宗主依旧一个人管着偌大的宗门,没老婆没帮手没个贴心人儿。但据说御兽门某位擅养灵犬的仙子,对他很是上心,假如能够持之以恒,说不定金小宗主就终于可以有二舅母了。


最后是姑苏蓝氏。可喜可贺,蓝氏下一代的嫡系宗嗣终于出生。小小一团,玉雪可爱。尤其值得一说的是,他满月之日,令全天下的仙门鬼道修者都送上贺礼,这实在是自天下有修道者以来,最和睦欢庆的一天。就算是蓝启仁老先生,都一边捋着胡子叹气,一边僵硬着笑脸接受祝贺。然而席上,只有小娃儿的伯父泽芜君一直在招呼众人,那小娃儿的父亲含光君也只是抱着小娃儿出来绕了一圈,拿了礼物就走,小娃儿的娘亲却始终不曾出来待客,却也没有任何人敢出口问上一句。


当然,亲近的人总归还是要另外聚一聚的,就比如——


“魏无羡,有你这么带孩子的吗?你看看这小屁股上红的!”


“唉我去,我刚给他换过尿布啊,怎么又拉了?啊啊,江澄,他拉大的了,啊啊啊,怎么那么臭?有毒吧?”


“你特么才有毒,尿布呢?”


“遗矢频繁,莫非有疾?待我叫医修……”


“唉,你拉倒吧,小孩子哪个不是这样?当年金凌,嗯,不说了,总之你闪一边去,我来!”


“哎呀舅舅,你又提我干什么?对了,你好了没有,别耽误我跟我小堂弟玩啊!来来来,小堂弟,哥教你一句话:入我金家,不愁钱花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
“蓝二,你怎么又给金凌禁言?赶紧解开!唉,魏无羡,小孩是这么抱的吗,头,哎呀,你特么是猪吗?要托着头!”


“江澄,你赶紧自己生一个吧,我们这群人加起来都不如你一个会当奶爸。”


“滚滚滚,小孩子麻烦死了,我才不要那么辛苦!唉,名字起了没有?”


“起了起了,原本就打算好的。男孩就叫随便,女孩就叫陈情。”


“……蓝二,这个你都能忍?”


“魏婴起的,都甚好。”


“不是,蓝随便,那小名,岂非要叫……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,叫小便……哇,魏无羡你打我干吗?”


“弟弟叫小便,你当哥哥的就叫大便。”


“你们能从屎尿屁里走出来吗?能吗?!魏无羡你起名字的水平还是一如多年前的烂啊。”


“呵呵,你的小爱妃妃茉莉也不如何好吗?再说了,我生的,我给他起什么名字不行?”


“……行行行,你生的,你最厉害了!”


“好啦好啦,开完笑的。他大名叫蓝烜,他这一辈从火,蓝先生赐名:烜。”


“其实,叫随便也甚好。”


“蓝二,你敢不敢不那么宠他?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

“故而,魏婴是我道侣。而你,尚未娶妻。”


“喂,又开始了是吗?想打架吗?”


“江澄……”


“你又干吗?”


“给他取个字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舅舅你哭了吗?你哭了诶!”


“滚滚滚,我这是眼睛里进了沙子!……不就是取个字吗?如草之兰,如玉之瑾,厌厌良人,秩秩德音。金凌叫如兰,他,便叫如瑾吧。”


……


江澄不会告诉他们,为了起这个字,他翻了多久的书,也不会告诉他们,他等着要起这个字,满手掌都是汗水,终于,不负所望。


而魏无羡也不会告诉他们,生这个孩子,那一刀打开腹腔的地方,就是当年剖丹的地方,也是后来江澄刺他,金凌刺他的同一个地方。终于,那些都过去了。


夏天的风卷过云深不知处的叶梢,吹奏起天地之间的福音。将那些伤害过的,被伤害的,一并带走。从此以后,就是快活幸福,如此简单。


——因工作原因,火星遁了,小伙伴们,有缘再见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3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