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gonhiahia

生!(16)——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蓝静静,向死而生!

-主原著向,小细节剧向

-ooc预警,生子预警,天雷预警

-非ABO

-如有观看不适,请右上点叉

-所有荣耀归于原著太太


魏无羡在照镜子。油灯有些旧了,灯芯也不够粗,所以那火总是明明灭灭的,衬着镜子里的人影也是恍恍惚惚。当然,也有因为那镜子也很老了的缘故。


原来这个皮囊长成这样。魏无羡想,虽然够不上从前那个自己的帅气,但倒也眉目俊美,自带风流。就是有点,太……他突然伸手给了自己一耳光。如果不是这个人,自己现在还不知道死在哪儿,他又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。


轻轻叹息一声,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人,“多谢。”


窗外的雨又大了起来,从淅淅沥沥变成了唰唰啦啦,尤其是落在房檐瓦片上的时候,自成天籁,莫名动人。


从那个被砸的酒馆出来,魏无羡随便找了一家客栈休息,那客栈自老板而下,都一脸又紧张又欢喜的模样。老板都已经计划好了,等夷陵老祖明早离开,他就把这间房命名为老祖套房,同步推出老祖套餐,老祖周边……想必接下来就要客似云来,他也即将走上人生巅峰。唉呀,想想也是甚美。


不是看不懂那老板殷勤背后的意思,但魏无羡觉得挺好。这充满烟火气的人间,这响着雨打瓦片的夜晚,这明明灭灭着灯火的红尘,真好。他幸而走了又回来,幸而还有亲朋尚在身边。


从说书人那里共情来的信息,毕竟还是有限。魏无羡在乍然知道了江叔叔虞夫人和师姐的过世时,也是心神失守几乎魂不附体。但是想想江澄刚才见到他的样子,都不用再说什么,他也知道,不管其中是否另有隐情,在后来的这些年里,他们也一定把这些过节都已经算了。江澄还是那个嘴硬心软的江澄,总是看他不顺眼,各种挑剔,但出了事又各种给他擦屁股……真好。


然后就是蓝忘机。魏无羡忍不住喝口酒压压惊。怎么,怎么的,他们就是道侣了呢?更怎么,怎么的,他就是被睡的那个呢?——自己肚子里的娃,显然就是被睡出来的结果,这铁铮铮的事实,真的叫人想假装不知道都难。但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?明明记忆里,那小古板真的就是个小古板,自己到底是给他下了什么蛊,让这么个仙门楷模,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非要跟那么声名狼藉的自己在一起。等等,鬼道也有研究蛊毒的吗?咦,果然是记忆缺失了吧,竟然完全想不起来。


但,总归不能就这样吧?景行含光的泽世明珠,就这样跟自己这个夷陵老祖绑在一起,总归,是不合适的。魏无羡觉得自己特别冷静地在想,蓝忘机应该有更好的道侣,更好的家庭,有温婉懂持家的仙门女修匹配,然后三年抱俩……自己这样恶名昭彰又混乱阴阳的人,算什么呢?魏无羡这样想着,手却慢慢握成一个拳头,紧紧抵住心口,那又酸又麻的疼痛不知何时竟占了整颗心,令他哪怕就是呼吸都难受得不得了。


雨声也因而变得烦琐起来。


“笃笃。”房门被轻轻敲了两下,魏无羡勉强深吸一口气,在脸上撸了一把,“进来。”


房门被推开,一身翩然白衣,雅正端方的泽世明珠缓步走了进来。魏无羡一开始还以为来的是送酒进来的小二,谁知道却是含光君亲自端了酒来。一时间,反被惊愕得差点转身逃跑。但总算在作出逃跑的动作前恢复理智,就算手紧紧抓住了窗棂,也到底没往外跳。


“你,你不是回去了吗?”魏无羡竭力镇定,“怎么,怎么又来了?”


蓝忘机无比自然地在席上坐下,举起酒瓶往杯子里倒了一杯酒,缓缓递给魏无羡。


蓝忘机:“你说想静静。”


魏无羡完全摸不着头脑,一边顺手接过酒杯,“嗯,对啊,那你来干吗?”


蓝忘机认真道:“我刚改了个名字,叫蓝静静。”


“噗……”刚入口的酒水直接喷了出去,魏无羡惊恐地看着蓝忘机,一时竟无言以对。


蓝忘机:“你既然想我,我就来了。”


“不不不,含光君,别,别这样。”魏无羡捂着脸呻吟,有种对不起天下仙门的惶恐,“你,你怎么变成了这样的含光君?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啊!”


蓝忘机却依然一板一眼无比认真地道:“我是个不招人喜欢的人,”他声音低沉,仿佛白皙修长的手指拨动了古琴的宫弦,入耳总有种引起人心跳共振的嗡鸣。他此刻正在说:“但我想你喜欢我。”


魏无羡整个人都被定住,心里却软的都塌了下去。


“你对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误解?”魏无羡忍不住问,“你那么好,家世好,长相好,人品好,性格好……简直就没有不好的地方,怎么就不招人喜欢了?”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觉得自己又被套路了,“不是,含光君你听我说。我记忆出了点问题,以前我们是怎样的,我真的记不起来。你那么好,我不能耽误……”


“无非从头再来。”蓝忘机说,“你忘记的事,我们一起,从头再来。”


魏无羡呆一下,“咦?”


“藏书阁私会,玄武洞定情,射日征幽会,不夜天野合,乱葬岗洞房……我们都从头走一遍。”


“不是,唉,别用那么严肃认真的表情讲这样的黄色内容啊啊啊!”夷陵老祖炸毛了,“谁,谁跟你私会定情幽会野合洞房啊啊啊!”


“我心悦汝,魏婴。”蓝忘机琉璃般浅色的眼眸看着魏无羡,“你忘了那些也好,我们正好重新来过。”


“不是,重点不是这个!”魏无羡身心疲惫,“我不能拖累你,我这么个声名狼藉的魔道祖师,却硬要把你那么好名声的仙门楷模拖下水,我,这压力,我承受不来。”


“所以我们更该在一起。”蓝忘机却说,“你特别好,却总是说自己声名狼藉;我觉得自己是个不招人喜欢的人,你又说我对自己有误解。”他顿一顿,“我们都因为心悦对方,卑微了自己。”他一字一句道:“所以,我们更该在一起!”


门外


金凌默默给脸色难看的江澄递过去一支笔一叠纸,“你不做个笔记吗?”


——小伙伴们中秋愉快,求评——


评论(13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